感人!無血緣養了28年 還為他找醫師治癱瘓

撰文者: 張瓊之2015-07-13

(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/綜合報導)非親非故的頭痛人物,他卻視如己出,不僅負擔生活起居照料,甚至還帶著他四處求醫,治好疾病!一名72歲的范先生,本身育有四名子女,有天因聽親戚說起社區中,平時愛四處搗蛋,破壞鄰居東西的小張,便找一天到他家探視,結果沒想到這家人生活貧苦,平時僅靠著社會補助一個月4000維生,且家中父母及兩個妹妹都與他一樣有啞巴的問題。

所以,他因同情而伸出援手,將患有智能障礙的小張,帶回自己的家中照顧,沒想到後來卻把他當成自己的兒子來疼愛,而現在小張已經42歲了。

因椎間盤突出開刀 卻換來全身癱瘓

半年前小張因走路不穩而跛腳,范先生便他帶到北部求醫,檢查後發現是頸椎椎間盤突出,並接受開刀治療,原以為術後就會好轉,沒想到短短幾個月時間,開始出現手、腳無力,最後全身癱瘓,范先生原本回到開刀的醫院找醫生處理,但醫師卻說脊髓神經受到嚴重壓迫,腦部也受影響,無法再開刀治療,於是范先生便開始奔波尋求醫師,但也因此處處碰壁。

清除手術+固定器 他手、腳已能動了

直到遇見大林慈濟醫院簡瑞騰醫師,他才逐漸好轉!醫師表示,當時看到他的X光片及電腦斷層檢查影像時,發現頸椎第二節處有陳舊性的骨折,甚至移位、變形,使得整個頭顱骨往下掉,且脊髓神經受到嚴重壓迫,必須趕緊手術處理,否則將會癱瘓一輩子。

所幸,在接受脊髓神經的軟組織、骨頭清除手術,加上內固定器,及外部的頭顱固定器後,現在的他手、腳已經能動了,目前正努力做復健訓練腳部肌力,渴望恢復以往四肢正常功能。

更多健康資訊,請上《優活健康網》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