婦人頭癬險禿頭 髮廊梳不潔染黴菌

撰文者: 黃惠姍2015-07-09

會愛美不成反禿頭!不少婆婆媽媽喜歡在美髮沙龍洗頭護髮,但要注意了,美髮店共用的梳子,如果沒有定期消毒清洗,可能是黴菌的傳染源頭,一但感染黴菌,可能導致大量掉髮,頭皮還會腫脹、化膿,嚴重甚至會造成永久性禿頭,影響日常生活。

美髮店共用的梳子,如果沒有定期消毒清洗,可能是黴菌的傳染源頭,一但感染黴菌,可能導致大量掉髮,嚴重甚至會造成永久性禿頭。
美髮店共用的梳子,如果沒有定期消毒清洗,可能是黴菌的傳染源頭,一但感染黴菌,可能導致大量掉髮,嚴重甚至會造成永久性禿頭。

1名50歲的周太太原本一頭秀髮烏黑豐盈,每週都會去住家附近的美髮沙龍洗頭護髮,日前周太太發現自己頭頂因大量掉髮而頭皮外露,驚覺不妙趕緊就醫,醫生診斷頭皮上顯見一顆顆紅腫的塊狀突起後,確定是黴菌感染所造成。而周太太追朔源頭,才發現是美髮院的梳子重覆使用、沒有消毒所導致。所幸經口服抗黴菌藥物8週的治療後,症狀已經改善。

頭癬屬接觸性傳染 嚴重恐致永久性禿頭

光田綜合醫院皮膚科廖利亨醫師指出,頭皮發黴又稱為頭癬,主要是黴菌透過接觸性的傳染,例如人與人接觸、人與動物接觸等,而梳子、毛巾、枕頭、床被等平時的居家用品,都可能是接觸傳染的媒介。

根據研究顯示,即使棲息在已掉落的髮絲上,黴菌還是可以存活長達一年之久,生命力十分頑強。當黴菌感染頭皮時,患者可能會出現斷髮、掉髮、頭皮紅腫流膿的情形,嚴重的話甚至會使毛囊遭到破壞造成永久性的禿頭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