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氣好才能洗門窗?錯,其實颱風天才是清洗紗窗的最佳時機!

撰文者: 麥浩斯.愛生活2015-07-10

夏、秋兩季,颱風經常造訪,所以大家一聽到發佈颱風警報時,就會開始進行各項防颱活動,例如採買食物、部署家中防颱措施等等。面對颱風的強風豪雨,我們除了要嚴加戒備外,也可以利用多風多水的特性,在安全的範圍內,順便為我們的居家環境做些輕鬆的掃除工作。另外,採買時也要顧及各種狀況,還有對於家中的防颱措施,也要注意小細節,這樣才能讓颱風對我們的影響降到最低。

利用颱風的豪雨做輕鬆掃除

1.預噴清潔劑在門窗外面

當我們聽到氣象預報說,颱風隔天會登陸的消息以後,可以先將清潔劑例如洗碗精等,以和清水1:1的方式,一起裝入乾淨的噴瓶裡,然後再把這瓶稀釋的清潔劑噴灑在門窗的外面,等到風雨交加的時候,強風豪雨和清潔劑就會為門窗進行清潔的工作。

等到風靜雨停的時候,再出門一看,就會發現玻璃、紗窗等等,都會相當潔淨喔!

2.趁著風雨快過,清洗陽台鐵窗,避免污水滴到行人

除了清洗戶外的門窗外,可以利用到處水漉漉的情況,把陽台徹底的沖沖洗洗,還有年久未清的鐵窗等也來個大掃除,即使會水花四濺、或是汙水四流,也都不會擔心滴到樓下的鄰居或路人,真是掃得既痛快又沒有負擔。

颱風來襲準備事項的提醒

1. 颱風來襲前,在預先準備備糧的時候,除了生鮮食品外,乾糧也很重要,以免因為停電造成冰箱無法運作,而使食物不新鮮或腐壞。

2.在預先準備備糧的時候,也別忘了補充一下常備藥品,尤其是小孩的常備藥,例如退燒藥等等,就可避免颱風夜還要跑急診的困擾。

3.可能會淹水的地方,可多多利用大型的密封袋,預先把重要的東西如存摺等,先裝入這類的防水袋內,可以避免事後諸多困擾。

4.盆栽要記得搬離陽台,若是太重不方便搬動的話,也要用鐵絲或繩子將樹枝固定在鐵窗或其他處,以免到時被強風吹落,而造成危險或髒亂,反而增加善後收拾工作。

5.屋內若有因為強風大雨而會滲水的窗戶的話,可以預先在窗戶下面,擺放一大疊舊報紙,便可增加吸水的功能,並避免地面積水。

原文請見

作者簡介_愛生活

愛生活手記︱與你分享生活點滴,愛生活手記為愛生活官方部落格,每天更新文章,以最輕鬆的方式分享生活中所蘊含的豐富,創意與素材,讓生活從此不再單調無聊!

 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