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除疲勞、提振精神、天氣熱開胃...三款沙拉,推薦給上班忙碌的你

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: 張年延2015-07-12

和風涼拌雞絲沙拉1人份 163kcal

在清脆的綠豆芽、萵苣以及小黃瓜上,淋上甜甜辣辣的花生辣醬,是讓人吮指回味的一道沙拉,加上雞胸肉,即使肚子餓了也可以大快朵頤。

材料(1人份)
鷄胸肉1塊(100g)
綠豆芽60g
萵苣40g
小黃瓜.洋葱各⅓個
紅辣椒1個
香菜少許
大蒜1瓣
清酒1大匙
胡椒子3~4顆
鹽少許

花生甜辣醬 1人份 35kcal

甜辣醬.花生碎末各 3大匙
食醋2大匙
橄欖油1大匙
義大利油醋醬.大蒜碎末各1小匙

1.在煮沸的水中放入鷄胸肉、大蒜、胡椒子、清酒還有鹽,煮好後將雞胸肉撈起,放置一會兒讓雞肉冷卻,再沿著肌理將雞肉撕開。

2.將萵苣洗淨切成絲,把綠豆芽泡在冷水中,撈起後再將水分去除。

3.小黃瓜和洋葱切成􀀖公分左右的長度,紅辣椒也切成差不多大小即可。

4.把鷄胸肉、萵苣、綠豆芽、黃瓜以及洋葱放到餐碗中,淋上花生甜辣醬,最後再撒上紅辣椒和香菜當做裝飾。 若想要擺盤得更漂亮

將紅辣椒切好後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鐘左右,切好的紅辣椒就會變成圓圈圈的形狀,事先準備好一些漂亮的紅辣椒,裝飾沙拉的效果會更加出色。

1
2
3
單頁閱讀
良醫讀書會

良醫讀書會

查看全部

合作出版社

蒐羅與財經、職場、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,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。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