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多燕:我沒變胖 推一日7餐飲食

撰文者: 洪毓琪2015-07-13

以獨創瘦身操紅遍亞洲,有南韓第一美魔女、「塑身女皇」之稱的鄭多燕,日前出席活動時,遭人拍到疑似手臂粗壯、雙下巴的發福模樣,引起外界一片譁然!甚至有許多網友因此質疑其瘦身操是否不管用,才會身材走樣?不過,針對外界評論,鄭多燕也於日前於自身微博PO圖、文自清,表示自己身材沒變。

針對外界評論其身材發福變形,鄭多燕於日前於自身微博PO圖、文自清,表示自己身材沒走樣。(圖片/取材自鄭多燕微博)
針對外界評論其身材發福變形,鄭多燕於日前於自身微博PO圖、文自清,表示自己身材沒走樣。(圖片/取材自鄭多燕微博)

學鄭多燕健康瘦!一日7餐不飢餓

不過,不論實際狀況如何,年近50歲的鄭多燕仍是許多愛美女性心目中健康吃、安心瘦的完美典範!鄭多燕在其所著的《塑身女皇鄭多燕打造360度完美曲線!》一書中也曾提到,對於自己來說,減重最大的敵人,就是「空腹感」。

所以,除了適度運動外,為避免以往自己只吃3餐,所帶來的餐與餐間的空腹感,導致每餐進食過量。在決定開始瘦身後,便不改變飲食總量的狀況下,把一日3餐的份量拆解成6到8餐食用;這樣的飲食方式已持續超過12年的時間,不但過程中從未餓過肚子,也沒有復胖過。而鄭多燕也大方分享自己一天的飲食內容與私房養生食譜。

【大公開!鄭多燕分享一天7餐飲食法及食譜】:

◆早餐:糙米飯(雜穀黑豆飯)、主菜(絞肉炒青江菜豆腐)、配菜(涼拌白菜、炒蒟蒻)、湯(蘿蔔牡蠣湯)。

◆點心:無調味優格、水果乾少許(例如:蜜棗)。

◆午餐:豆腐雞肉漢堡、玉米佐綠花椰菜沙拉,以補充碳水化合物的主食為主,也會注意蛋白質和其他營養素的均衡攝取。

◆點心:水果少許(例如:草莓、橘子)。

◆點心:地瓜藥膳飯(飯糰)、葡萄柚蕃茄汁。

◆晚餐:健康烤豬排、吻仔魚乾沙拉。以蛋白質為主食。

◆點心:大蒜茶。

1
2
3
4
5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