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天改變體質的斷糖飲食:日本名醫親身實踐!3個月瘦17公斤、年輕10歲

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: 西脇俊二2015-07-15

不知道各位開始執行「斷糖飲食法」後,第一個察覺的感受,是否為「體重減輕」呢?

效果快的人,大概從隔天開始,就會感覺身體變輕盈,體重也會在三天內開始下降。換言之,「斷糖飲食法」的魅力就是,不必減少平日的用餐量,只要避免食用含糖食物,即可輕鬆達到減重效果。

不僅可以吃牛、豬、羊、雞或海鮮類等,連普林含量高的鮭魚卵或海膽也無妨。因為由普林引起的痛風,亦可藉由斷糖飲食治癒;至於膽固醇高的雞蛋,或純麥釀造的啤酒,也都可以放心食用。

我自己已經邁入斷糖生活第5年了。最初會對「斷糖飲食法」產生興趣,是因為想了解癌症、糖尿病與憂鬱症間的關係,秉持著作為醫師的實驗精神,我開始親自體驗斷糖生活。結果一個月後,我的體重約減輕5公斤,第二個月又減輕了5~6公斤,三個月下來,竟然整整瘦了17公斤

此外,「斷糖飲食法」也是一種「不易復胖」的減肥法,因為習慣斷糖飲食後,身體便會慢慢適應新的飲食方式,內在生理機能也會自動調整至最佳狀態,不僅身體變健康,更能享瘦一生。

執行「斷糖飲食法」,90%的病,都能痊癒

所謂的「斷糖飲食法」,就是「戒斷糖分,不攝取糖分及含糖食物」。相較於近年來爆紅的「限糖減肥法」,強調的是「限制糖分」的攝取量;斷糖則是以「完全戒斷糖分」為基本原則。如果想減肥,「限糖」當然有一定的成效,不過,若你的目的是預防糖尿病、高血壓、動脈硬化等,甚至期望治癒這些疾病,我強烈建議各位採用「斷糖飲食法」。

現代人生活忙碌,三餐飲食不正常,許多文明病都是因為生活習慣不良所致,因此,只要我們理解成因,想完全治癒這些惱人疾病並非無稽之談。簡而言之,只要徹底執行斷糖生活,即使不去醫院,不吃藥,也能治癒疾病。

除了甜食,米飯、麵包、麵條等,也含大量糖分

所謂的糖,並不是單指巧克力等甜食,而是充斥在我們日常飲食中的米飯、麵包、烏龍麵、蕎麥麵、拉麵等碳水化合物,這些皆屬糖分;另外,像仙貝或米餅等以米或小麥粉為原料的零食、具有甜味的水果或根莖類蔬菜,也含有大量糖分。在這裡我要大聲的向各位呼籲:「無論是熱騰騰的白飯,或是大家最愛的啤酒,全部都是迫害我們身體健康的『毒』物。」  

只要各位能真正了解糖,並確實地清除體內的糖分,你一定能夠成為「就算想生病,也無法生病」的人。

1
2
3
4
5
單頁閱讀
良醫讀書會

良醫讀書會

查看全部

合作出版社

蒐羅與財經、職場、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,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。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