──【八仙粉塵釀禍】專題

塵爆第6死!曾芳津拔管弟命危!

撰文者: 黃惠姍2015-07-16

悲慟!八仙塵爆再傳出一人拔管離世,這起意外目前已釀6死!在基隆長庚醫院急救的35歲女子曾芳津,全身57%面積灼傷,因感染敗血症引發全身器官衰竭,於今15日下午5點25分經家屬同意拔管。曾芳津的弟弟曾和健也在塵爆意外遭到全身燒燙傷達92%,目前在台北榮總加護病房急救,尚未脫離險境!

35歲女子曾芳津,全身57%面積灼傷,因感染敗血症引發全身器官衰竭,今天下午5點家屬同意拔管。(圖片取材自/八仙塵爆: 愛方巾救芳津、愛和健救和健支持行動部落格)
35歲女子曾芳津,全身57%面積灼傷,因感染敗血症引發全身器官衰竭,今天下午5點家屬同意拔管。(圖片取材自/八仙塵爆: 愛方巾救芳津、愛和健救和健支持行動部落格)

發生八仙塵爆意外後,芳津參加的讀書會友人,替她成立集氣臉書頁面,「八仙塵爆-愛方巾、救芳津支持行動」,其成員黃彥棻在臉書發文「芳津也像方巾,雖然小,卻像是每天隨手必備的重要生活常備良伴,少了它,日子就不一樣了」曾芳津默默關心每個人,如今挨不過這次意外,令人不捨。

基隆長庚醫院表示,曾芳津最初於意外發生後第3天即6月29日下午由淡水馬偕醫院轉入本院治療,全身多處深度燒燙傷(三度燒燙傷占體表面積57%,範圍位於四肢、頭頸部)倂四肢嚴重腔室症候群、吸入性肺傷害,在當日緊急接受筋膜切開手術治療,並於7月2日生命徵象穩定後接受第一次傷口清創手術,7月4日出現肺及腎臟功能不佳,開始接受洗腎透析治療,其後因傷口狀況不佳於7月6日及7月8日再度接受兩次傷口清創手術。

但是,在7月9日下午因生命徵象不穩定(呈現41.2度高燒及持續低血壓休克),於當日晚間緊急裝置葉克膜維持心肺功能,其後雖經醫療團隊積極治療血壓一度回穩,但仍因多重器官衰竭、敗血性休克,在和家屬討論病情後雖萬般不捨仍決定改採安寧療護,7月15日傍晚4時14分移除葉克膜,並於下午5時25分移除氣管內管等維生系統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