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忌口的甩肉利器!午餐吃地瓜,3秘訣讓減肥威力大增

撰文者: 陳家恩編譯2015-07-20

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夏天,想必還有許多讀者仍在跟體內的脂肪做最後抗戰,但嘗試過的各種節食減肥法不僅苦了自己還無法持久,導致減肥失敗。日本生活情報網站ANY+LIFE編輯部介紹了一招地瓜減肥法,無需忌口只要跟著做,你就會發現手臂上的蝴蝶袖正遠走高飛跟你說掰掰! 

GI值、低卡路里、豐富膳食纖維
集無數優點於一身的減肥利器:地瓜 

香甜的地瓜通常讓減肥的人卻步,確實攝取過多糖分會促進胰島素的分泌,進而造成肥胖的主因。但你知道嗎?含糖量偏高的地瓜,卻可降低胰島素,減少脂肪的產生,原因在於地瓜是低GI值食品。 

所謂GI值指得就是營養學上的「升糖(葡萄糖)指數」,即攝取100g純葡萄糖,取2小時內的血糖增加值為基準(GI值=100)。食物的GI值越高,表示血糖上升的速度越快,而地瓜的GI值僅有55,因此攝取低GI值食物可維持血糖穩定,降低胰島素,抑制脂肪形成。 

此外與白飯相比,地瓜的卡路里較低。一碗約150g的白飯是250卡路里,而一條等重的地瓜,卡路里僅190,相較之下足足少了60g。也就是說不必刻意減少進食的份量,便能達到抑制卡路里的效果。 

衛生署建議每日的膳食纖維攝取量為25~35g,可有六成多的國人普遍攝取量都不足,一條100g的生地瓜含有3.5g的膳食纖維,因此可利用地瓜來補足每日所需的膳食纖維。 

膳食纖維也能有效防止便秘,便祕會造成腸胃中的壞菌生成,釋放出對人體有害的物質,這些有害物質會滲透血液,造成血液流速減慢,無法將身體所需的氧氣和養分輸送到人體四周,導致新陳代謝變差,嚴重時還可能罹患大腸癌、胃癌等疾病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