絲瓜助減重!營養師教2甩肉食譜

撰文者: 洪毓琪2015-07-21

夏日應景、多汁清爽的絲瓜,不僅吃來滋味甜美,因其獨特的造型,更有「仙人拐」之稱!不過,絲瓜的好處可不僅於此,營養師表示,絲瓜除了含有蔬果中常見的多種維生素,更具有低卡路里、低GI的特性,適合作為控制體重的飲食參考。

夏日應景、多汁清爽的絲瓜,不僅吃來滋味甜美,因其獨特的造型,更有「仙人拐」之稱!
夏日應景、多汁清爽的絲瓜,不僅吃來滋味甜美,因其獨特的造型,更有「仙人拐」之稱!

絲瓜低卡膳食纖維豐!增飽足、促排便好處多

陳柏鈞營養師表示,根據衛福部台灣地區食品營養資料庫數據顯示,每100公克的絲瓜含水比高達95.2%、水量豐沛,熱量卻只有17大卡,只要烹調方式得宜,不額外添加過多油脂、加工物,就能吃的美味清爽,而且無負擔。

絲瓜除了熱量非常低外,每100公克的絲瓜中更含有0.6公克的膳食纖維,適度補充,不但能增加飽足感、降低進食量,更有促進腸胃蠕動、幫助排便等助益,對人體健康好處多多。

血糖不飆升!絲瓜低GI糖尿病患也能輕鬆吃

根據研究發現,食用GI值越高的食物,容易使血糖快速上升,易感到饑餓、脂肪也較易囤積;反之,攝取GI值越低的食物,因血糖上升速度較慢,較易增加飽足感。而絲瓜正屬於低GI食物的一員,食用後不易導致血糖瞬間飆升,適合日常需控制血糖的糖尿病患者,以及有減重需求的人食用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