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紅走後,減肥超有用?筋肉媽媽:一次破解生理期運動的4迷思

撰文者: 筋肉媽媽2015-07-21

筋肉媽媽最近收到許多網友的提問,關於「月經來到能否做運動?」。

先說說我自己的狀況。紅色警戒期間,我還是照常運動,照常做高強度間歇運動的,但是,會視當時的狀況,減低強度或組數。

我的個人經驗,生理期運動不但可以改善生理期全身性水腫問題,流汗後,全身也會格外舒爽,甚至能夠擺脫生理期懶洋洋倦怠感,讓整天都有活力(對!沒錯!筋肉媽媽每次運動後,都覺得全身四肢都更有力量感了。)

紅色警戒前一週,因為黃體素升高,容易水腫、皮膚油膩粗糙長痘痘、憂鬱、想大開吃戒。通常我在這個期間,會特別覺得懶惰,並且做運動時特別無力酸楚,但這時候撐過去,強迫自己持續運動,並且跟酸軟感對抗,大概第二天後就會讓懶惰感一掃而空,連帶經前水腫都會一掃而空。

再來,因為運動時會分泌多巴胺,運動產生的快樂感覺,可以大大掃除掉經期/經前憂鬱。建議大家生理期憂鬱感來襲想發飆時,或是想大開吃戒時,趕緊去運動一下改善,以免苦了自己的身體也委屈了身邊愛妳的人。

筋肉媽媽總整理了紅色警戒期,關於運動總存在的許多迷思,像是:

1
2
3
4
單頁閱讀

延伸閱讀
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