──【八仙粉塵釀禍】專題

八仙塵爆第9死 呂冠廷捐眼角膜

撰文者: 黃惠姍2015-07-23

八仙塵爆傳出第9死,罹難者捐眼角膜遺愛人間!就讀德明財經科技大學,現年19歲的呂冠廷,在塵爆中80%體表面積3至4度燒傷,近1個月來他的意識清醒,雖插管但可用唇語跟家人溝通,但今23日凌晨3時許,病況急轉直下,因多重器官衰竭、敗血性休克,家屬決定拔管讓他不再痛苦,於凌晨3時3分在林口長庚醫院宣告不治。

19歲的呂冠廷在塵爆中80%體表面積3-4度燒傷,7月23日凌晨因多重器官衰竭、敗血性休克進行拔管及角膜捐贈。(圖片/取自一起幫冠廷加油祈福臉書)
19歲的呂冠廷在塵爆中80%體表面積3-4度燒傷,7月23日凌晨因多重器官衰竭、敗血性休克進行拔管及角膜捐贈。(圖片/取自一起幫冠廷加油祈福臉書)

7月21日呂冠廷的媽媽在「一起幫冠廷加油祈福」臉書上寫下一段話:「冠廷,你是媽媽的乖兒子,是姐姐最棒的弟弟,是朋友們的開心果,你是最勇敢的戰士。今天看到你痛的打滾真的很不好受,辛苦了,讓你受折磨了,我們只能一直守護在你身邊,你要自己忍耐撐過每一刻!愛你的人永遠陪在你身邊...」家屬表示,冠廷每天都要承受換藥的痛苦,看見冠廷昏睡,只能默默陪伴在冠廷身邊,我們也無能為力,但我們一定會陪你走到最後!

林口長庚紀念醫院表示,19歲的呂冠廷,80%體表面積3至4度燒傷,雙手掌與雙小腿4度燒傷,入院後共經過 6 次清創手術治療,期間均病危插管,7月19日起血壓逐漸不穩定,因感染無法控制與家屬討論病情後,家屬不忍其痛苦,決定採安寧療護,並希望能遺留大愛,於7月20日簽署器官捐贈,7月23日凌晨因多重器官衰竭、敗血性休克進行拔管,以及角膜捐贈。

林口長庚紀念醫院目前住院中病人有24位屬於重度傷患住在燒傷中心,6位屬於重度傷患住在加護病房,11位病人在普通病房(一般燙傷病房),現況皆已完成首輪植皮手術,部份病人依燒傷嚴重度也進行了第2次及第3次植皮處置,後續除嚴密監控感染問題外,將視個別病況同步進行復健治療與疤痕修補手術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