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穿高跟鞋腳不會痛?一定要多練,這五個動作解救了天下女人的腳!

撰文者: Mr. 司博特2015-07-23

本文獲Mr.司博特司博特logo授權刊登,原文出處

不說大家一定不知道高跟鞋最早是由「男性」所穿著。根據歐洲歷史紀載最早用於解決騎士腳在馬上滑動的問題。中國最早則是出現在漢代。 

高跟鞋抬起腳後跟,使人體腳背呈現優美弧狀。很快地,就在時尚的故鄉—法國宮廷內流行起來。高跟鞋日後成了貴族時裝代表,並且歷久不衰,在現代時尚界佔有一席之地,也是每一位女孩外出打扮的必需品。 

越來越高地跟鞋,極端改變了腳的自然位置。甚至連腳趾頭都遭受尖頭風潮的摧殘。高跟鞋不光影響雙腳健康,為避免疼痛改變姿勢,有可能造成身體更多不適。 

因此,要減緩這個問題,照顧和鍛鍊雙腳就變得更加重要。想穿得美美,先來練得勤一點! 

一、腳跟行走(Heel Walks 

雙腿打直,只用你的腳後跟行走。姿勢緊拉身體後半部肌肉,為避免抽筋、受傷,一般建議每次行走8到10公尺,來回一次即可。 

二、腳踝旋轉(Ankle Circles 

伸展你的腳踝,當你穿著高跟鞋時腳跟懸空,腳踝只靠著鞋跟支撐,只要一個窟窿很容易便扭傷腳踝。除了熱身操式的伸展旋轉,也可以雙腳懸空畫圓伸展。 

1
2
3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