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色力量!蔓越莓紅石榴護心血管

撰文者: 林芷揚2015-10-05

想要擁有紅潤好氣色、促進血液循環,攝取蔬果有幫助!在五顏六色的蔬果中,包含蘋果、蔓越莓、紅石榴、洛神花等紅色蔬果,都有不錯的抗氧化作用,還能降低壞的膽固醇、保護心血管健康,可說是一股紅色力量!營養師指出,蔓越莓還能預防女性泌尿道感染,蘋果則能緩解腹瀉、對抗輕微過敏,保健效果一流。

包含蔓越莓、蘋果、洛神花、紅石榴等紅色蔬果,大多具有血管清道夫的作用,能保護心血管健康。
包含蔓越莓、蘋果、洛神花、紅石榴等紅色蔬果,大多具有血管清道夫的作用,能保護心血管健康。

今天吃彩虹蔬果了嗎?蔬菜和水果根據顏色的不同,可以分為紅、橙、黃、綠、藍紫、黑、白等七種類別,每種顏色的蔬果都含有不同的植物營養素,如花青素、茄紅素、白藜蘆醇等,具有良好的抗氧化效果,還可以幫助清除體內自由基。民眾應該均衡攝取彩虹蔬果,才能顧好健康。

蔓越莓維持血管彈性 預防泌尿道感染

以紅色蔬果來說,包含紅蘋果、草莓、蔓越莓、番茄、紅西瓜、小紅莓、紅椒、櫻桃、甜菜根、枸杞、紅石榴,另外主食中還有紅豆、紅番薯等。其中,有「北美紅寶石」之稱的蔓越莓,富含前花青素、多酚、類黃酮、槲皮素等營養,能夠維持血管彈性,保護心血管健康。此外,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指出,適度的攝取天然蔓越莓,可以預防泌尿道感染,適合女性保健。

紅石榴促進血液循環 預防動脈硬化

至於有「抗氧化女王」美譽的紅石榴,含有豐富的花青素、鞣花酸、單寧酸等成分,除了幫助養顏美容,更能促進血液循環,還能降低壞膽固醇、控制血壓,預防動脈硬化,可說是保健的紅色力量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