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是不愛運動?一分鐘影片讓你馬上改觀...最後10年的人生竟有如天堂與地獄

撰文者: 莫比烏斯2015-07-24

不知道你有沒有這種感覺?明明知道早睡早起才有好精神和足夠的免疫力,多運動有益身心健康,飲食均衡對體內環保很重要等等,這些「健康法則」從小聽到大,卻還是沒辦法每一樣都達到。 

那不如來看看這個一分鐘短片吧。 

不運動的代價 

針對美國肥胖青少年做的壽命研究,發現因肥胖引發的慢性疾病,使他們的壽命比父輩縮短5年,越來越多專家主張,應該把不運動跟抽煙一樣,視為健康殺手。所有慢性疾病像心血管疾症、糖尿病、肥胖症都是以不運動的人為目標,而這些慢性疾病已經成為現代人早死的主要原因。不運動已經導致全球大部分國家必須承坦昂貴公共醫療費用。 

加拿大心臟及中風基金會(The Heart and Stroke Foundation)用分割畫面提醒我們,如果所謂的「未來願景」只包含到十年後的生活,而忽略人生的最後十年,那麼我們坐的將會是輪椅而不是單車、住的將會是冰冷冷的病房而不是家裡、從事的休閒活動將會是按三餐吃藥而不是悠哉散步去。 

每週5天運動30分鐘 

全球估計有三分之一成年人沒有達到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的運動量:每週5天做30分鐘中等強度的運動訓練。隨著科學進步,更多研究證實運動的各種好處,不只可以預防疾病,也是治療疾病的處方。

專欄簡介_運動筆記

運動筆記
歡迎和我們一起來運動!

這裡有跑步賽事、照片、成績、新聞、新知 
運動筆記 你的運動夥伴。 
http://www.sportsnote.com.tw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