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水、早起30分鐘還是無法順暢?「3分鐘排毒操」徹底代謝腸道廢物

撰文者: 早安健康編輯部/編譯2015-07-27

你今天「排毒」了嗎?我們都知道每天必須代謝掉體內老廢物質,無論是在冷氣房裡過著不流汗的生活,或是飲食習慣不正常造成便秘,都會讓原本應該代謝掉的物質日復一日囤積在體內,不僅小腹微凸,連痘痘、粉刺也冒出來了! 

由於食物在腸道被消化、吸收的黃金時段是晚上12點之後,日本瑜伽老師森和世認為,當我們一覺醒來,體內囤積了許多代謝完的毒素及多餘水分,正是最需要排毒的時候!但是,你是否也沒辦法做到每天早上固定排便呢? 

日本腸道名醫小林弘幸於《便活》一書中建議:起床後喝杯水,可以滋潤、刺激腸道蠕動;每天晚上12點前入眠,更能提升腸道活動力。小林弘幸也指出,每天提早30分鐘起床,預留安心如廁的時間,也能培養早上排便的習慣。 

若還是無法順暢,森和世提供了簡單的「早上3分鐘排毒操」。藉由大幅度扭轉腹部周圍,以及伸展腰、背、後頸等部位的動作,能喚醒腸道、活化腎臟機能,讓睡覺時囤積在體內的毒素及多餘水分都能較為容易排出。 

【早上3分鐘排毒操】這樣做

1. 採跪坐姿 

2. 將左臀移到小腿左側的地板上,雙腳順勢向右擺,雙手扶左邊地板 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