降膽固醇 巧吃低GI值絲瓜纖維豐

撰文者: 洪毓琪2015-07-29

膽固醇過高,可謂隱形殺手,倘若忽視不加以調整、改善,恐影響日後健康!營養師表示,想要降低膽固醇,除了均衡飲食、少吃加工製品外,適度食用富含膳食纖維的絲瓜,就是不錯選擇!

除了均衡飲食、少吃加工製品外,適度食用夏日應景、富含膳食纖維的絲瓜,就是不錯的降膽固醇食材選擇。
除了均衡飲食、少吃加工製品外,適度食用夏日應景、富含膳食纖維的絲瓜,就是不錯的降膽固醇食材選擇。

膽固醇高一定有危害?高、低密度作用大不同

王子南營養師表示,提到膽固醇大多數人往往會為之色變,認為膽固醇一定會危害人體。事實上,膽固醇並不全然都是不好的,根據其型態、產生的途徑不同,人體中的膽固醇主要分兩大類別:

其一/為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」,由於它會附著於血管壁,若濃度過高即為罹患冠狀動脈心臟病的高危險風險,故一般視為「壞」的膽固醇。

其二/是「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」,它可將膽固醇從週邊組織輸送到肝臟代謝,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若越高,對動脈血管有保護作用,由於扮演著「血管清道夫」的角色,因此稱為「好」的膽固醇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