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卡的麥片竟然只有這麼一點點…想控制飲食,先通過5種食物份量測試!

撰文者: 莫比烏斯2015-07-31

相信不少人都知道洋芋片熱量超~高,也經歷過「再吃一片我就要收起來了」到「竟然剩下一點點了,還是全部吃完好了」的心境,看完這段影片,也許你下次會猶豫,要不要吃完剩下的半包呢? 

這段小短片找來三位美國人進行一個有趣的實驗,針對他們國人五種最常見的食物:麥片、洋芋片、芥末醬、橄欖油、草莓,請他們量出心中的「100卡路里」,在看到答案之前,不妨也猜一下答案,測試看看你對熱量的精準度吧。(黃芥末醬好難猜啊!) 

另外,想看看2,000卡路里是多少個雞塊嗎?下面這個影片,用不同數量的食物來呈現2,000卡路里應該會是多少份量;換算成我們常吃的白飯,大概就是10碗白飯這麼多,儘管白飯熱量不算低,但是在進行體重控制的人,除了熱量的計算之外,也千萬別忽略了「均衡飲食」的重要性喔! 

專欄簡介_運動筆記

運動筆記
歡迎和我們一起來運動!

這裡有跑步賽事、照片、成績、新聞、新知 
運動筆記 你的運動夥伴。 
http://www.sportsnote.com.tw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