罹癌重生後》北醫教授私房「清血排毒蔬果汁」,天天喝增免疫、顧腸胃

工作、家庭兩頭燒,跟小編一樣忙碌的上班族們,每天要記得照顧一下自己的心肝喔!  

用蔬菜、水果、辛香料及種子堅果等四大類、近20種食材,用調理機打成的蔬果汁,十足營養。(示意圖)

北醫大進推長、公共衛生學系教授韓柏檉,6年前罹患肝癌,靠著調整生活作息,與自製蔬果汁,重拾健康。他的蔬果汁與眾不同,選用蔬菜、水果、辛香料及種子堅果等四大類、近20種食材,用調理機打成1,000cc的蔬果汁,內容多樣豐富,營養十足。

韓老師強調,每天喝下1,000cc蔬果汁,可促進腸胃蠕動,增加排便次數到24次,一來可將毒素藉由糞便排出體外,二來也把腸胃道顧好,增強免疫力。連續喝五年下來,除了免疫力變好外,他發覺臉上的黑斑不見了,氣色變得更好,而且每天都充滿活力。 

多種蔬果打成蔬果汁,攝取均衡營養。

他用以養生的「清血排毒蔬果汁」,就營養來說,可以補充礦物質、微量元素、維生素、膳食纖維及植化素等日常飲食不容易攝取到的營養成分,讓飲食更加均衡。韓柏檉表示,他約略估算一下,一杯1,000cc自製的蔬果汁,成本約5、60元,補充營養之餘,又可排毒,高貴不貴,值得每天為自己的健康加值。 

清血排毒蔬果汁(2,000 c.c.,約4~5人份) 

《材料》 

甜菜根半顆(大)-約兩個拳頭大小
胡蘿蔔半條
牛番茄1顆
蘆筍1把(約5根)
西洋芹1根
奇異果1顆
蘋果1顆
葡萄10粒
檸檬半顆
鳳梨1/4顆
藍莓1小碗
覆盆子1小碗
薑黃粉1匙
黑胡椒粉1匙
亞麻子粉2匙
老薑5 片
生南瓜子1大匙
生核桃5粒
生杏仁10粒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