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廚房收納變輕鬆,關鍵在...》達人推薦:5個讓生活更便利的「39元小物」

撰文者: 收納play-No.222015-08-03

想要做好收納工作,大家直覺總認為,該先花點錢添購些工具,才能開始。其實收納不一定要花大錢,利用家中現有的素材,或者生活中本來要扔掉的物品,用點創意、加點工,也可以變出實用度極佳的收納夥伴喔!【出處:收納play-No.22;文、示範製作/陳映如;攝影/王永村;部分道具提供/彩遊館 02-2537-1566】

1.瀝水棚掛鉤

一頭為夾子、另一頭為掛鉤的瀝水棚掛鉤,由於具有夾子和掛鉤雙功能,只有搭配上格子狀的烤肉架,就非常好用。將烤肉架固定在櫃子的門板內側,再依收納物的長度,將掛鉤交錯置於其上,就能將湯杓、量匙等小東西一一就定位。

2.肥皂架變身:收納架

將肥皂架上原本附的橡皮筋拆掉,再把隨處可見的小塑膠袋裝上去,就成了流理台的小幫手~迷你垃圾桶。吸盤式設計,可隨使用者的習慣固定在順手處,很理想;不用時還可收起,完全不佔空間。

3.寶特瓶變身:不浪費調味罐

醬油、油等廚房用品,若習慣買家庭號、大容量的人,可以利用礦泉水罐等寶特瓶來分裝。自行分成小罐,不僅方便使用,流理台面也會看起來更清爽,再也不會被一堆瓶瓶罐罐所佔據。除了這個小撇步外,建議大家可以再加點工,在瓶蓋上戳個洞,煮菜時就可直接倒,不必開蓋子,很省工。而且小小一個洞,用量也會更省,避免浪費也讓料理變得更健康。

4.寶特瓶變身:有耳杯的專用收納架

有耳的馬克杯或咖啡杯,大部分都不能疊起來收納,而且就算能疊,也容易因為不穩而造成危險。在收納這類的餐具時,通常只能一個個平放,很佔空間。大家可以試試利用寶特瓶,自製有耳杯的專用收納架。將寶特瓶瓶口及圓弧部分剪掉,只留下直筒瓶身。依照杯子把手的寬度(再多留一點),在側面剪出一個溝,讓把手能外露。如此一來,有耳的杯子就可以堆疊收納。

5.毛巾變身:餐具收納包

小隻的湯匙、叉子等小東西,如果暫時不用的話,不妨自製個收納包,把它們集中保管,避免因為零散而弄丟。收納包的作法很簡單,將小方巾對摺至1/3處,接著依餐具寬度畫好間隔距離,將兩側及隔線縫好,就完成了!這樣的小袋子不僅可收納及保護餐具,不用時還可捲起來放在抽屜。

原文請見

作者簡介_愛生活

愛生活手記︱與你分享生活點滴,愛生活手記為愛生活官方部落格,每天更新文章,以最輕鬆的方式分享生活中所蘊含的豐富,創意與素材,讓生活從此不再單調無聊!

 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