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家除蟲防臭6密招》用「香菸頭+水」就能避免蚊蟲飛進家中...真的有效!

撰文者: 完全不累收納play342015-08-04

隨著天氣變熱,家中蚊蟲也悄悄的出沒,蟑螂、螞蟻、蚊子這些每到夏天就會面臨的蚊蟲問題時常困擾著我們,而居家臭味也是另外一個在夏季環境掃除必須要著重的方向,只要掌握幾個原則,就能舒爽過一夏!【出處:完全不累收納play34;文/陳安祺;攝影/許家華】

一、要如何才能不讓蚊蟲進入室內?

>>細網守護者,入口蚊蟲進不了

蚊蟲是因為居家附近大環境的關係而形成,必須在每個連接室內外的出入口做好防護措施,例如裝設紗門紗窗或是在門口點蚊香來驅蚊,窗框門框隙縫,一定要定期檢查裝修,除此之外,水槽排水口內也容易躲藏蚊蟲,因此必須在排水口改裝成細網,防止蚊蟲經由排水管進入。

二、花草盆器變成蚊蟲躲藏的環境,要怎樣避免?

>>香菸頭免錢除蚊,噴一噴即可

蚊子喜歡躲在陰暗潮濕的地方,而植物盆栽剛好符合這個條件,除了要定期把落葉及積水清除之外,還可以將5~6個不要的煙頭泡500cc的水,裝入噴瓶中來噴灑在植物土壤上,即使抽過的香煙在煙頭處還是有菸草絲,菸草的氣味可減少蚊子靠近的機會。

三、螞蟻及蟑螂好多,怎麼消滅它們?

>>自製環保小強餌劑(防蟑餅做法點我

材料:麵粉150g、洋蔥一顆、硼酸300g(可至西藥房購買)、奶粉1 大匙、糖1大匙

1.洋蔥磨成泥放進絲襪袋略擠乾水分。

2.將洋蔥泥及其他所有材料全部混合攪拌,擠出的水不要丟棄,揉麵糰時若是太乾時可用來調整溼度。

3.揉成不黏手的麵糰狀之後搓圓壓扁成大約十元硬幣大小。

4.晒乾後放置小強常出沒的路線即可。

1
2
單頁閱讀

延伸閱讀
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