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後不吃東西,努力都白費了!補充蛋白質的好食物:紅豆紫米薏仁湯

撰文者: Mr. 司博特2015-08-06

本文獲Mr.司博特司博特logo授權刊登,原文出處

當我們了解到運動時體內能量如何轉換後,就會知道該怎麼吃才能達成我們追求的目標。像是運動前可以吃點好消化的碳水化合物,提供你充足體力應付運動所需;運動後補充蛋白質,則能夠幫助你恢復體力、修復肌肉。(參考文章:運動前後怎麼吃) 

而要攝取蛋白質,除了我們常見的肉類或蛋類,其實「紅豆」也是個非常好的蛋白質來源。以司博特自己為例,運動後不想再進食蛋類,就會選擇來碗紅豆湯補充營養。 

不過,一般在外頭販賣的紅豆湯,含糖量都高的嚇人。如果能在家自己煮,就可以控制糖的多寡,使用品質較好的黑糖,甚至要怎麼搭配其他配料,也都能自行發揮創意。 

不要懷疑!只要三個碗、一個電鍋,就能煮出屬於自己的健康紅豆湯。 

食材(Serving: 6-8碗) 

作法

外鍋水量:2杯 

1.將紅豆及小薏仁泡的水倒掉,並加入新的水,蓋過食材即可。 

2.紅豆、紫米及小薏仁放入電鍋內蒸30分鐘後,將紫米取出,繼續將紅豆及小薏仁蒸20分鐘。最後關掉電源悶10分鐘。 

3.將三樣食材取出,加入黑糖並混合,並依個人喜好加水調濃稠度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