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後半小時進食 降25%體脂肪

撰文者: 洪毓琪2015-08-07

運動後不敢進食,怕不小心把肥肉吃回來?隨著保健意識的抬頭,越來越多人了解規律運動對健康及體態維持的重要性。但專家表示,想要有效發揮運動效果,成功強身健體、不發胖,掌握運動後半小時內的黃金時間進食非常重要。若時機、飲食內容不正確,不僅塑身減肥效果變差,肌肉恢復速度也會隨之大打折扣!

郭家驊教授建議國人除了一般的低強度的有氧運動外,應循序漸進加強肩部、胸、臀部份的肌力訓練。
郭家驊教授建議國人除了一般的低強度的有氧運動外,應循序漸進加強肩部、胸、臀部份的肌力訓練。

保健意識抬頭!8年運動人口上升14%

台灣運動營養學會理事長郭家驊教授表示,根據2015年體育署調查,台灣目前規律運動人口比率已從95年的18.8%提升至103年的33%,8年來成長了近14%,顯示國人已深切了解運動對健康的重要性。

郭家驊教授指出,現代人工作型態大多以坐姿為主,在長時間久坐不動、缺乏運動的情況下,很容易導致脂肪大量囤積,淪為外在纖細,體脂肪、內臟脂肪卻偏高的「泡芙族」。事實上,對久坐辦公室的泡芙型上班族來說,不論是從事有氧、無氧運動,只要盡可能動起來、適度活動,提升自身的新陳代謝速率,對於增進健康都有一定的好處。

走路30分鐘不夠看!重量訓練養肌力

不過,若想要塑造健美的線條體態,達到增肌減脂、延長生命長度,光靠走路可不夠!根據實驗證實,每天走路30分鐘對於血糖的影響不大,反而經常進行「高強度」較劇烈的運動的人,能享有較長壽命。

1
2
3
4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