菸不離手、過度吃藥 10種人恐早死

2015-08-10

(優活健康網編輯部/綜合整理)積極的心態會延長你的壽命;消極的心態會縮短你的壽命。健康只能靠自己,無法靠別人。在美國人看來,保持健康意味著均衡的飲食、充足的休息、定期運動、不抽煙、不吸毒、少喝酒、安全的性生活,但遵循這些指南,對很多人來說可能很困難。

有句話說:「生死有命,富貴在天。」人該什麼時候死,能有多少財富,好像冥冥之中自有安排,不是我們可以決定的。然而,拋開所謂的無稽之談,什麼樣的人最容易早死?

日本醫學家經過大量研究,已經證實下列10種人容易早死:

1)嗜煙如命的人。 

2)心胸極度狹窄、嫉妒成性、動不動就大發脾氣的人。 

3)經常酗酒的人。 

4)個人生活規律無常,根本不講養生之道的人。 

5)生一點小毛病就吃藥,一年裡吃藥打針不計其數的人。 

6)有了毛病卻硬熬,不去診治、聽天由命的人。 

7)性生活過度的人。 

8)成天心神憂鬱不振、悶悶不樂或悲喜過度、對任何事情都不感興趣的人。 

9)一個朋友都沒有的人。 

10)從來不參加任何戶外活動和不運動的人。

不過,隨著生活水準的提升,養生觀念已成為人們最為關心的話題之一,因為健康的成本越來越高,疾病的負擔越來越重,萬一不幸癌症找上門,龐大的醫藥費和痛苦的治療,常會讓人無法忍受而痛不欲生。

身體上的疼痛也許還能咬緊牙關撐過去,最可怕的是心理上意志的消沉,更容易加重病情的惡化。許多醫學研究發現,一些戰勝癌症的勇士,不是老天特別眷顧他們,而是他們始終保持樂觀自信的心態,使得體內的抗癌細胞相當活躍,這說明了心理與免疫具有明顯的相關性。

(本文摘自/心靜的力量/好的文化出版)

更多健康資訊,請上《優活健康網》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