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學這招!日減肥專家親身體驗:早晚不忌口、中午喝水500CC,半年瘦6公斤

撰文者: 陳家恩編譯2015-08-10

減肥就算不為瘦身,也是為了身體健康,可面對琳瑯滿目的減肥法,總讓人不知該從何下手。夏日炎炎,不想運動把自己搞得汗流浹背,那麼最簡單也省錢的方法便是斷食。日本美容外科醫師兼減肥專家,丸山直樹親身試驗了一款「丸山流斷食法」,只要喝水添加維生素C,半年內就可以有效減重且改善膚況。 

丸山流斷食法4原則 

1.早晚餐都好好攝取,不吃任何零食。
2.中午喝500ml~1000ml的水,實際飲水量視身體需求而定。
3.為了不讓斷食成為壓力,晚酌及聚餐可以如常進行。
4.不必特別運動。 

特別注意事項 

此斷食法是針對身體健康,且工作上不需耗費太大體力的成人所設計,若患有糖尿病、心臟、腎臟等其他疾病的患者,在實施斷食法之前,請先洽詢主治醫師的意見。 

斷食助血球回歸本職,維持身體機能 

日本有一句俗語叫作「每餐八分飽,疾病不來找」。現代人飲食多精緻化,且容易暴飲暴食,食物進入肚子裡之後,原本負責修復細胞及維持人體健康的血球,就必須集中全力幫助分解,弱化了原先的職責。 

相對地,丸山直樹指出,斷食之所以被認為能讓身體變得更健康,就是因為可以讓血球不再忙於分解消化食物,而能專注在修復細胞及維持人體各項機能。這也是丸山流斷食法最重要的核心概念。 

中午喝水不忌口,有效減重且不復胖 

不過,丸山直樹回顧當初開始斷食,原因在於去年9月起,工作繁忙到抽不出空吃午餐,因此只有喝水充飢,沒想到一陣子後,他發現自己的體態不但變好,且能長久專注於工作上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