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色力量!薏仁白木耳助瘦身護膚

撰文者: 林芷揚2015-08-12

輕鬆吃就有助瘦身,還能讓皮膚更Q彈,有這麼好的事嗎?其實,只要利用生活中常見的白色食材,想要吃出窈窕和美麗,真的不難。營養師指出,薏仁能夠增加飽足感,減少進食量,幫助減重;白木耳能補充膠原蛋白,幫助維持皮膚彈性,是美容美體的白色力量!

薏仁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,有助減重;而鎂和維生素B1還能幫助消除疲勞。
薏仁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,有助減重;而鎂和維生素B1還能幫助消除疲勞。

薏仁綠豆湯、銀耳蓮子湯…大家都愛喝的甜湯,經常出現薏仁和白木耳這兩種食材,軟Q的口感,不僅咬起來有滿足感,有蘊含了豐富的美容精華。許多民眾對薏仁的印象,大多是有助美白,其實,薏仁還含有很高的膳食纖維,對人體好處多多。

薏仁膳食纖維豐富 增加飽足感助減重

營養師鄭師嘉指出,薏仁富含蛋白質、脂質、水溶性纖維、維生素B1、鈣、鎂等營養素,而膳食纖維的含量,更是穀物之冠,每100公克含有16.9公克的膳食纖維,能夠延緩胃排空、增加飽足感,有助減少進食量,因此能幫助瘦身。

薏仁低GI控食慾 維生素能消疲勞

此外,薏仁屬於低升糖指數(低GI)食物,食用之後,不易造成血糖在短時間內快速上升,不但能降低心血管疾病與代謝症候群的發生率,也有助於減少血脂肪含量,妥善控制食慾。另外,薏仁當中的鎂、維生素B1,能夠幫助體內進行葡萄糖的代謝,進而產生能量、消除疲勞,對於操勞的上班族來說,也是一股重要的白色力量。

1
2
3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