婆婆說「母親節不用送東西給我啦!」郁方:身為聰明的媳婦,你該這麼做....

郁方受到公婆、老公疼愛的祕方,她曾說是因為「自助帶來天助」,那麼結婚後,她認為女性第一件該學的事是什麼?對於婆媳相處的學問,她又有哪些小技巧要和大家分享呢? 

家庭氣氛和諧,外人意想不到的主因 

郁方曾說,受到公婆、老公疼愛的祕方,是因為「自助帶來天助」,這樣的觀念和她的原生家庭不無關係,「因為自己『沒有』,所以會特別注意別人『有』的東西,就像我來自單親家庭,所以特別渴望家庭的愛。」 

郁方認為從小到大都無法擁有的東西,一旦擁有了,就會特別珍惜,且記憶深刻。「夫家讓我感到最幸福的是,我的公公婆婆都健在,而且身體都很健康,重點是他們是我見過,最會和晚輩相處的長輩!」 

「家家有本難念的經」是一般家庭的真實寫照,也有很多晚輩不知如何和長輩相處,而長輩又埋怨晚輩,但是在郁方家中幾乎沒有這種問題,「剛認識我先生時,看到他們家的氣氛這麼和諧融洽,覺得非常訝異!而且外人絕對想像不到,其實我先生和小叔和我公婆講話時,是非~常有禮貌的!」 

那麼對於婆媳相處的學問,她有哪些私藏的小技巧呢? 

1. 聽出婆婆話中的意涵 

身為過來人,郁方覺得從女兒變成媳婦,嫁入夫家後第一件該學的事,就是「少說話,多傾聽」,更要聽出長輩話中的意涵。 

「我常聽到有人說媳婦很白目,其實就是不懂得如何去傾聽,例如通常長輩站在疼惜晚輩的立場會說:『母親節不用送東西給我啦!你們回來一起吃飯我就很開心了!』但身為聰明的媳婦當然一定要準備才行。」 

2. 送婆婆禮物有學問 

送禮也是大學問,例如逢年過節或生日,送的東西要符合婆婆的身分、喜好,郁方舉例,很多媳婦是全職媽媽,婆婆可能會說:「買那麼貴的東西給我幹嘛?還不是花我兒子的錢。」假設有這種狀況,就要用其他的方式來表達心意,或用其他話術來包裝你的禮物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