──【八仙粉塵釀禍】專題

蔡心瑜塵爆第11死 父母不捨淚崩

撰文者: 黃惠姍2015-08-13

八仙塵爆死亡潮沉寂了13天後,今12日再傳出1人死亡!塵爆意外中全身70%灼傷26歲的蔡心瑜,今12日下午突然病情危急,因感染引發敗血性休克及多重器官衰竭,在桃園市國軍桃園總醫院搶救後,仍回天乏術,家屬在下午4點決定拔管返家,為八仙塵爆意外第11名罹難者。

塵爆意外中全身70%灼傷26歲的蔡心瑜,為八仙塵爆意外第11名罹難者。(家屬提供)
塵爆意外中全身70%灼傷26歲的蔡心瑜,為八仙塵爆意外第11名罹難者。(家屬提供)

蔡心瑜父親表示,女兒一直都在加護病房努力,上星期五7日為控制感染,左腳截肢,雖然一直都是插管無法說話,但從女兒眼神知道她意識很清楚。今天中午醫院突然告知女兒心跳停止,急救多時恢復心跳但狀況不見好轉,為了不讓蔡心瑜繼續受苦,決定放棄急救,並且辦理出院送返龜山家中。蔡心瑜父母親在女兒換好衣服後進屋內再看女兒一眼,原本強忍著淚水,但還是不捨淚崩,忍痛接受女兒往生的事實。

國軍桃園總醫院針對蔡心瑜醫療過程說明,蔡心瑜於6月29日由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轉入,到院時全身體表面積70%,2至3度燒灼傷(大部分為3度燒傷),因病情惡化,施行氣管插管及呼吸機治療,治療期間,歷經多次清創及植皮手術,後因感染引發敗血性休克,以及多重器官衰竭,經多日搶救,病情持續惡化,經與家屬溝通說明後,於今日16時辦理病危自動出院返家。

八仙塵爆當天,蔡心瑜與老同事黃小軒前往參加彩色派對,兩人都遭到嚴重燒燙傷,黃小軒已於7月12日不治,是八仙塵爆第5死。

衛生福利部統計,目前八仙塵爆傷者還有265人住院治療,其中有108人還在加護病房,病危的有77人,至今死亡人數已有11人。

更多健康資訊,請上《華人健康網》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