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癌、延緩老化 快吃番薯、黑木耳7食物

2015-08-13

(優活健康網編輯部/綜合整理)科學研究證實,人的正常壽命應該可以達到120歲,但是能活到這個年齡的人卻很少。人們只有透過強身健體抵抗疾病的侵襲,才有可能堅持到正常壽命。衰老是不可抗拒的自然規律,但是如果能夠做好飲食保健,就可以延緩衰老,提高生命品質。

1)營養全面,平衡膳食/長期絕對素食會使蛋白質供給不足,導致精神萎靡、反應遲鈍、大腦退化、患癡呆症等。所以,要做到葷素搭配、營養全面、平衡膳食。

2)常吃有益血管健康的食物/如魚類能改善血管彈性,促進鈉鹽排泄;黑木耳及含吡嗪類物質的食物,如大蒜、洋蔥、蔥、茼蒿、香菇、草莓、鳳梨等,能抑制血小板聚集,防止血栓形成。

3)常吃抗衰老食物/這類食物有核桃、芝麻、松子、桑椹、無花果、蓮子、紅棗、奇異果、桂圓、荔枝、杏及杏仁、木耳、黑糯米、蘑菇、胡蘿蔔、鵪鶉及鵪鶉蛋、蜂蜜、黃豆、花生、海參等。

抗衰明星營養素

核酸/核酸不足是人體衰老的主要原因之一,適當補充核酸,可以延緩衰老。

 胡蘿蔔素/具有抗癌、抗氧化作用,能發揮益壽延年的功效。

抗衰食材聰明選

1)豆類/營養全面,尤其適合老年人。 

2)番薯/抗癌益壽。 

3)穀類/清除體內有害物質。

4)羊肉/益腎強身。 

5)胡蘿蔔/提高免疫力。 

6)黑木耳/預防心血管疾病。 

7)金針花/健腦。

(本文摘自/吃好三餐,吃出健康/果禾文化出版)

更多健康資訊,請上《優活健康網》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