纖維力量!奇亞籽降食慾 洋車前子瘦身

撰文者: 林芷揚2015-08-17

想吃美食抒解壓力,又擔心食慾大開停不下來?別擔心,只要善用植物種子和植物纖維的力量,就不怕變成大胃王。營養師指出,奇亞籽和洋車前子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,可以增加飽足感、調節食慾,幫助瘦身,輕鬆吃出纖維力量!

奇亞籽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,有助調節食慾,還能穩定血糖和血壓。
奇亞籽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,有助調節食慾,還能穩定血糖和血壓。

近期一項發表在《自然通訊》(Nature Communications)期刊上的研究顯示,膳食纖維在腸道中被消化後,會釋放出一種分子,作用於大腦中一個調節飢餓感的區域,進而抑制食慾。研究員也發現,膳食纖維在腸道內發酵的同時,也可以直接對大腦產生抑制食慾的作用。

奇亞籽膳食纖維豐富 增加飽足感抑制食慾

想要吃到膳食纖維豐富的食物並不難,包含薏仁、糙米、燕麥、黃豆、奇亞籽(Chia seeds)等食物,都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;而近來受到民眾高度討論的奇亞籽,也就是西班牙鼠尾草的種子,每100公克就含有37.5公克的膳食纖維,相當可觀。奇亞籽可以吸收相當於自身重量9倍的水分,成為凝膠狀的質地,增加飽足感,進而抑制食慾。

奇亞籽妙用多 穩定血糖降低血壓

另外,營養師鄭師嘉指出,奇亞籽還能減緩腸道消化吸收的速率,延緩血糖上升,有助於穩定血糖。適量攝取奇亞籽,能享受到健康的纖維力量。

1
2
3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