罹癌能喝咖啡嗎?研究:降低結腸癌復發

撰文者: 林芷揚2015-08-19

癌症患者可以喝咖啡嗎?咖啡雖然香醇,卻因為刺激性較高,許多癌友不敢飲用。不過,國外研究發現,罹患結腸癌的病患,每天飲用約4杯咖啡,其中的咖啡因可以幫助降低癌症復發的風險。研究員指出,這是第一個探討喝咖啡和結腸癌復發之間關聯性的研究。

國外研究發現,本來就有喝咖啡習慣的結腸癌患者,治療期間也適量喝咖啡,可以降低癌症復發機會。
國外研究發現,本來就有喝咖啡習慣的結腸癌患者,治療期間也適量喝咖啡,可以降低癌症復發機會。

根據《每日科學》(Science Daily)網站指出,一項由美國「Dana-Farber癌症研究中心」(Dana-Farber Cancer Institute)所進行的研究指出,接受手術和化療的結腸癌第三期患者,每天喝4杯(含)以上的咖啡,也就是總共攝取460毫克的咖啡因,有助減少癌症復發的機會。這項研究已經刊登於《臨床腫瘤學期刊》(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)。

結腸癌患者喝咖啡 復發和死亡機率皆下降

研究發現,這些結腸癌患者比起不喝咖啡的病患,癌症復發的機率降低了42%,死於癌症的風險也減少了33%。研究員指出,每天喝2至3杯咖啡能提供適當的好處,但是每天只喝1杯或者更少的話,對身體的保護作用就會減少許多。

這項研究共包含1000名結腸癌患者,他們在研究的一開始,也就是接受化療期間,填寫了飲食狀況的調查問卷;一年之後,又再填寫了一次。研究員表示,有喝咖啡習慣的患者,不但癌症復發的風險比較低,治療之後的存活機會也大幅增加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