腰瘦先鍛鍊骨盆肌!3祕訣練小蠻腰

撰文者: 林芷揚2015-08-19

不吃澱粉也不吃零食,努力減重了好久,腰部還是圍繞一圈贅肉嗎?想要當個人人稱羨的小「腰」精,光只有控制熱量還不夠。其實,女性的腰圍是否纖細,跟骨盆的健康息息相關!中醫師提出3個「腰瘦」祕訣,教妳在日常生活中訓練腰腹肌肉,改善骨盆腔的血液循環,練出美麗纖腰。

想要擁有小蠻腰,必須鍛鍊腰腹肌肉、改善骨盆腔的血液循環,才有幫助。
想要擁有小蠻腰,必須鍛鍊腰腹肌肉、改善骨盆腔的血液循環,才有幫助。

許多女性熱中於塑身減重,不只想要纖細的四肢,還夢想擁有小蠻腰。不過,很多女生都有相同的困擾,似乎不管怎麼努力瘦身,還是很難甩掉腰部贅肉,腰圍數字甚至隨著年紀越來越大。

骨盆歪斜影響腰圍 血液循環差致肌肉衰退

中醫師張若偉指出,臨床上發現,7成以上的女性都有骨盆歪斜的問題,而骨盆的健康與否,直接影響了腰圍的尺寸,這必須從骨盆的作用和重要性開始說起。骨盆位於人體的中段部位,一方面承受上半身的重量,一方面又吸收下肢行走的力量。同時,骨盆還支撐腹部內臟,也負責保護下半身的血管、淋巴管與神經。

對女生來說,骨盆又比男性多了一個重要功能,那就保護子宮。每個月生理期來臨時,子宮排放經血,若經血排放不順暢,就會造成整個骨盆腔壓力增加,周遭的血液循環變差,導致骨盆附近的肌肉漸漸衰退。

1
2
3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