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長壽名醫:每天10分鐘「血管彈力操」,推掉膽固醇,讓血管變年輕

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: 妹尾左知丸2015-08-20

你的血管,現在是哪一階段?

妹尾教授曾任國際細胞生物學會會長、日本重井醫學研究所名譽所長,長年鑽研血液和血管研究,認為血液循環正常才是從細胞年輕起來的祕訣!想消除慢性疾病的病根必須從恢復血管彈性做起!我們只要沿著皮膚按摩動脈血管,運用「血管按摩」所教學的正確手勢,就能輕鬆推掉血管壁上的膽固醇與脂肪,清理血管內積存黏著的老舊廢物,讓血管恢復18歲時的彈性!。

用雙手幫助身體血液循環順暢的方法

人只要過了70歲,臉上就會出現明顯的皺紋,外表看起來就是個上了年紀的人。

雖然有著自己還沒輸給年輕人的自信,但心裡卻很清楚體力已經跟不上精神的衝勁,這樣是不行的。

為此,我深深認為有必要對老化現象進行徹底的調查實驗。研究後,我發現了一件事──血液循環變差是造成老化的主要原因之一!專攻病理解剖學的我,長期關注血液和血管的醫學臨床與研究 ,探索支撐生命根源「細胞」的血液循環機制。從研究發現,「血液」負責運送養分和氧氣給細胞以維持身體的運作。因此,我領悟到血液循環順暢就是防止老化的不二法門。

人要常保青春與健康,只要讓血液順利流到身體每一個地方,提供細胞足夠的養分和氧氣,全身細胞就能健康地生存下來。

所以,我想出了「血管(動脈)按摩法」來促進血液循環。各位只要按摩負責輸送血液的動脈,就能直接刺激位於動脈表面的血管擴張神經,讓血流順暢。

由於血管容量遠遠超過體內的血液量,一個人的血液量大概只佔體重的十二分之一至十三分之一左右。所以,一旦血管完全張開,缺乏足夠的血液回流心臟的話,極可能造成休克。因此,身體必須調節血液流量的分配,讓足夠的血液能流至正在活動的細胞組織,並且減少靜止活動的細胞組織的血液流量。也就是說,完全不活動的組織會因缺乏血液導致細胞跟著衰老死亡;慢慢地此部位就會變得纖細,呈現「廢用性萎縮」的狀態。所以,要注意器官長期不使用的話,就會造成萎縮。

人只要正常呼吸和吃東西,體內的細胞就會持續運作。但是如果完全不運動的話,沒有運動到的肌肉組織就無法得到養分和氧氣而逐漸萎縮、老化。正因如此,我認為每天都要努力從事運動,讓血液能夠隨時流向全身組織。

只不過,每天運動應該很不容易做到吧!因此我們可使用外力來刺激分布於動脈表面的血管擴張神經,讓它變得活躍,那麼被刺激的動脈就會擴張,血液就會流往此部位的肌肉。換言之,就是以「血管按摩」來替代運動。

這20年以來,我每天都一定會做「血管按摩」。一天一次,每天早上只需做10~15分鐘的血管按摩,就能看見驚人的效果。按摩讓我臉上皺紋和斑點都變得不明顯了,也使我不被慢性疾病困擾。

1
2
3
單頁閱讀
良醫讀書會

良醫讀書會

查看全部

合作出版社

蒐羅與財經、職場、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,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。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