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黃瓜不只清熱解暑,還有4大好處!不吃就太可惜了,一個動作安心不吃毒

撰文者: 健談2015-08-21

小黃瓜的用處很多,可涼拌、熟食,還能敷臉!但你知道怎麼小黃瓜有哪些營養價值?該如何料理才能吃的健康又安心嗎?快一起來看看! 

健談-小黃瓜營養與料理方式

小黃瓜是夏季常見的涼拌菜,也是三明治中基本的蔬食之一。小黃瓜富含維生素C、維生素E,能幫助養顏美容、延緩老化,其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,能幫助腸胃蠕動、緩解便秘問題;且小黃瓜屬涼性、有清熱解暑利尿之效,適合炎熱的夏季食用。

然而,由於小黃瓜屬於連續採收型作物,常有農藥殘留的問題,若食用前未妥善洗淨,可能對健康造成影響。

正確料理小黃瓜,只要多一個汆燙的動作!料理前,不切頭尾、不削皮,先用軟毛刷在水龍頭下輕輕刷洗,去除表皮農藥,再下鍋以熱水、不加鍋蓋汆燙沸騰後,放入冰水中冷卻,就能保持鮮脆口感。

汆燙過的小黃瓜不僅可以涼拌,也能熟食,藉由汆燙還能減少農藥、蟲卵或其他有害物質,吃起來也能更安心囉。

專家諮詢:高雄市立鳳山醫院營養治療科 廖嘉音營養師 

專欄簡介_健談


健談
havemary.com用健康漫畫方式,帶你簡單瞭解正確健康概念與疾病,讓大家一起漫漫健康~想看每日最新健康資訊嗎?請上健談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avemary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