雞屁股有致癌物?5大危「雞」疑雲揭密

撰文者: 黃曼瑩2015-08-26

網路有一些未經証實的謠言,真是會讓人「雞犬不寧」!「雞屁股有致癌物,所以不能吃?」「雞隻會打生長激素、抗生素,所以不要常吃雞翅膀或雞腳?」你聽過這樣的網路傳言嗎?根據一項大數據解密發現,網路有5大危「雞」疑雲,以及食用雞肉有4大害怕關鍵字,包括:致癌、抗生素、生長激素、禽流感!

雞肉屬於所有肉類當中,脂肪含量低且極富營養的肉類。
雞肉屬於所有肉類當中,脂肪含量低且極富營養的肉類。

根據一項來自大數據分析資訊,並從台灣85大網路討論區與9大社群網站中,在茫茫網海中,針對台灣網友發言的資訊進行調查分析,為期15個月,分析超過1萬3千多筆,關於雞隻雞蛋與食安的相關討論,歸納出「網路瘋傳5大危「雞」疑雲」調查結果。結果發現,有關食用雞隻的謠言可說是滿天飛,為了澄清5大疑雲,特別邀集專家一一破解。

【5大危「雞」疑雲】

疑雲一:雞屁股含有致癌物,不要吃比較好?

台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學系韓柏檉教授表示,到底是什麼致癌物質會導致雞屁股含有致癌性?目前為止,並未看過有相關研究報告,致癌是機率風險問題,還有強度大或小的問題,或雞屁股致癌物的濃度有多少?以及食用的頻率與時間等,都息息相關,但是,雞屁股含有致癌物則未經証實。

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副院長陳俊榮也表示,雞肉更屬所有肉類當中,脂肪含量低且極富營養的肉類,富含高品質蛋白質,是屬於營養的食物。但是要注意烹調方式,避免高溫油炸,才能降低攝取到過量油脂。至於食用雞屁股比較擔心的烹調方式為火烤,恐烤成焦狀炭化,而有致癌風險。

一項大數據解密發現,網路有5大危「雞」疑雲,以及食用雞肉有4大害怕關鍵字。
一項大數據解密發現,網路有5大危「雞」疑雲,以及食用雞肉有4大害怕關鍵字。

1
2
3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