顛覆你的減肥觀念:晚上吃東西瘦更多,還能改善代謝變健康!

撰文者: 史考特醫師2015-08-26

「觀察性研究」告訴我們,早餐不吃與晚上進食的族群往往比較肥胖。但這些研究受到混擾因子的影響,並不能用來證明晚食與肥胖的因果關係。 

反之,臨床試驗發現把澱粉轉換到晚上吃,讓肥胖的以色列警察減去更多體重,還改善了血液指標。 

而且,晚上吃澱粉似乎能讓一整天的飽足感提高呢! 

老梗新炒 

今天的文章是一篇重寫的文章,如果各位讀者還有印象的話,一分鐘健身教室在【飲食】睡前進食容易胖嗎?一文中曾介紹過睡前進食為什麼未必會胖。 

時間過了一年多,史考特對於文中提及的以色列研究有更多想法,想與各位讀者慢慢細究。 

睡前吃澱粉會胖嗎?讓我們繼續看下去。 

以色列的胖警察 

這是一個在以色列進行的臨床研究,學者募集了100位BMI超過30的胖警察(有男有女),讓他們展開一段為期六個月的節食計畫。 

胖警察們被分為兩組,吃的東西都是低熱量、低脂的減重餐。兩組間的差別在於「控制組」三餐都可以吃碳水化合物,「晚食組」則在晚上才被准許吃澱粉、碳水化合物。 

(在不吃澱粉的餐點中,受試者還是可以吃肉類、蔬菜、堅果、低脂乳品。也可以喝不含卡路里的飲品如茶、水、咖啡。) 

(代表性的澱粉類食品如義大利麵、麵包、玉米、豆類、馬鈴薯、地瓜等。) 

六個月過去了,發現如下: 

晚食組不僅減去了更多體重(絕對值有達統計顯著),維持全天飽足感,更改善了包括胰島素在內的多項代謝指標,多個願望一次滿足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