鹽水、蜂蜜水都NG!養生達人陳月卿:起床空腹第一杯喝「●●」最好!

早上起床的第一杯飲料,你都喝什麼呢?牛奶?果汁?豆漿?咖啡?都不對喔!知名健康節目主持人、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長陳月卿分享她的養生小撇步,一早要補充水分、促進新陳代謝,喝什麼、怎麼喝都很重要的。 

一日之計在於晨,早上起床第一杯,你都喝什麼?知名健康節目主持人、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長陳月卿說,「白開水」是最佳選擇。 

《先用油漱口,再喝溫開水》 

身為養生達人,陳月卿每天早起前,會先做床上運動(私房筋絡拍打功),15分鐘後,先用油漱口(苦茶油、橄欖油、椰子油交替),約10分鐘吐掉漱口油後刷牙,然後倒一杯約100cc的溫開水,慢慢喝完它,才開始吃早餐。

陳月卿說,早起喝水,溫度與體溫相當即可,天冷時可喝溫熱一點的開水,儘量減少對胃腸的刺激。白開水沒有任何熱量,能有效補充體內水分,促進血液循環,讓人體很快地清醒過來。早起第一杯水應空腹喝,也就是在刷牙後、早餐前,才能收到促進血液循環的效果。 

陳月卿起床後會先用苦茶油或橄欖油或椰子油漱口。

《開水100cc就好,小口小口喝》

經過一夜睡眠,人體會從呼吸、皮膚、尿液中消耗大量水分,處於缺水狀態。因此,清晨第一杯水就顯得格外重要。中醫認為,早起水喝多了,會加重胃的負擔,引起水濕內停,阻礙氣機。

陳月卿建議,「一杯水」的量約100cc左右即可,一旦超過200cc就太多了。喝的方法,應該小口小口地喝,不宜大口「咕嚕咕嚕」暢飲,以免引起血壓降低和腦水腫,導致頭痛、噁心、嘔吐。 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