──【登革熱防疫】專題

就愛這一味!4類人易被蚊子「叮」上

撰文者: 洪毓琪2015-08-29

台南市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,就連台北市也出現因曾前往高雄、台南市等疫區而感染登革熱的案例,使得國人聞蚊色變!專家指出,有肥胖、新陳代謝不佳問題等4類人,最對蚊子的「胃口」,呼籲以上族群更應做好防蚊措施,以降低感染風險。

吳家誠表示,除了大家常知的色澤,也就是穿著深色衣物較易被叮咬外,氣味更是招惹蚊子上身的重要關鍵。
吳家誠表示,除了大家常知的色澤,也就是穿著深色衣物較易被叮咬外,氣味更是招惹蚊子上身的重要關鍵。
就愛這一「味」!4類人易被蚊子「叮」上

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表示,除了大家常知的色澤,也就是穿著深色衣物較易被叮咬外,氣味更是招惹蚊子上身的重要關鍵。特別是人體所散發的某些特殊氣味,更對蚊子有強大的吸引力。其中又以下列4類族群,最受蚊子喜愛!

第1類/體重過重及肥胖者

體重過重有肥胖問題的朋友,除了本身體溫偏高外,所呼出的二氧化碳濃度也相對來的高。在這樣的狀況下,對於偏好以氣味辨別是否適合吸血的蚊子來說,肥胖者等同散發出濃烈的氣味佳餚美饌,自然不會放過!

第2類/膽固醇超標者

由於母蚊於產卵前需要足夠的膽固醇來補充營養,但本身又無法自行製造合成膽固醇,只好透過吸取動物血液來獲得。再加上膽固醇超標者本身體質偏酸也容易吸引蚊子,因此極易成為蚊子喜愛叮咬的對象。

1
2
3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