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—【健康小學堂】

奇異果免疫力UP 營養師這樣挑

2015-09-02

奇異果號稱水果之王,含有豐富維生素C,具有抗氧化作用。每100克就有87毫克,奇異果又分為綠色與黃金色,以黃金色的奇異果含量最高,維生素C可以幫助葉酸儲存於體內,也能修補身體、幫助傷口癒合、抗斑美白。綠色奇異果則是多了1倍的膳食纖維,有助排便,改善便祕。維生素A也多了1倍,有益於眼睛的健康。這次請到中國醫藥大學營養系黃韋堯營養師,為大家介紹挑選奇異果的小撇步,我們一起來看看如何挑選吧!

【這樣挑選奇異果】

1.頭頂部分有凸起,為黃色奇異果。橢圓形是綠色奇異果。

2.絨毛完整,外皮自然發光澤且無斑點。

  1. 握在掌心不要太軟,有彈性,成熟度剛好。

【奇異果營養價值】

奇異果是營養價值很高的水果,富含膳食纖維,健胃整腸,有益軟化糞便以及幫助排便,改善便祕;更含有豐富的鈣、鎂及維生素C,有助於提升免疫力,促進膠原蛋白合成,使細胞緊密相連,減少細菌、病毒與過敏原的入侵,有助於提升免疫力;其富含的鈣與鎂,有助於神經傳導物質的合成與傳遞,可以放鬆神經,有助改善睡眠品質。

【注意事項】

奇異果,果實堅硬者會比較酸,放三天就成熟可食用,酸味減少、果肉變軟。另外需特別注意,奇異果屬性較寒,經期或坐月子的女性,不可食用。奇異果容易與奶製品中的蛋白質凝結成塊,影響消化功能,因此喝牛奶前後不宜吃奇異果。

.

中國醫藥大學營養系黃韋堯營養師,教我們如何挑選「奇異果」。(攝影/江旻駿)
中國醫藥大學營養系黃韋堯營養師,教我們如何挑選「奇異果」。(攝影/江旻駿)
奇異果如何挑選小撇步。

奇異果如何挑選小撇步。

更多健康資訊,請上《華人健康網》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