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歲後肌力走下坡,百病都找上門!「3分鐘間隔走路法」擺脫糖尿病、動脈硬化

撰文者: 林芳羽/編譯2015-08-31

你知道低落的肌力可能會危害性命嗎!想提升肌力,但枯燥乏味的肌力訓練總讓人半途而廢,效果也是馬馬虎虎...。有以上煩惱的人,可以試試看3分鐘間隔走路健康法」,輕鬆對抗肌肉減少症(sarcopenia )。 

人的肌力會在20幾歲時達到巔峰,之後就會隨著年齡增長,肌肉質量與力量都會隨之下降。30幾歲之後一年大約會衰退5%~10%。但如果覺得肌力衰退是無可奈何的事,不去管他也沒關係的話,就大錯特錯!肌力衰退會導致身體各種意想不到的疾病,如糖尿病、心肌梗塞、動脈硬化等。 

日本信州大學醫學院運動醫科學教授能勢博表示,「3分鐘間隔走路健康法」經過實驗證明,提升肌力的效果比一天一萬步還好。對進入中年之後的族群來說,肌肉減少症是個不可不忽視的問題。如果只是靠走路燃燒脂肪,已經不足以維持健康,唯有hold住肌力才能讓人越活越年輕。 

3分鐘間隔走路健康法--輕鬆hold住肌力】 

1.走路當中用3分鐘快走

POINT快走時要感到有一點累才有效果,不過也不要過於勉強,能持續下去才是重點。如果會膝蓋痛的人可以放慢速度小心地走,時間久了關節附近的肌肉肌力也會提升,反而可以緩解膝蓋痛的問題。 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