──【八仙粉塵釀禍】專題

八仙塵爆12死 音樂甜心吳妍潔夢碎

撰文者: 黃惠姍2015-09-03

八仙塵爆事發至今2個多月,傳出第12名罹難者!在衛福部桃園醫院急救的音樂碩士吳妍潔,在這次八仙塵爆中全身72%二度傷燙傷,今2日上午病情惡化,敗血引發器官多重衰竭,不幸宣告不治。吳妍潔日前為搶購8張演唱會門票熬夜排隊,如今孝順的吳妍潔將無法與媽媽一起聽演唱會,令人相當不捨。

八仙塵爆傷者,孝順的音樂甜心吳妍潔今2日不幸離世,令人不捨。(照片/翻攝畫面)
八仙塵爆傷者,孝順的音樂甜心吳妍潔今2日不幸離世,令人不捨。(照片/翻攝畫面)

遭到事件波及,26歲的吳妍潔全身二到三度的72%燒燙偒面積,傷勢相當嚴重,在台北醫院已進行插管,於6月28日下午轉至桃園醫院,病況原已漸趨穩定,但因敗血症併發多重器官衰竭,經急重症團隊積極治療,病況再度惡化。醫療團隊與家屬討論後,家人不忍讓她再受苦痛,於8月31日晚上9點同意簽署DNR(不施行心肺復甦術)。吳妍潔因併發多重器官衰竭於9月2日11時17分宣告不治。

孝順的吳妍潔,日前為了幫媽媽買江蕙的演唱會門票,在便利商店排隊排了兩天,才買到8張演唱會門票。江蕙曾親自錄了一段音檔為她打氣,鼓勵她要勇敢撐過這一關,還跟她說:「如果妳好了以後,二姐可能會坐在台下欣賞你的演奏會」,讓家人非常感動。如今撐不過生死關的吳妍潔,留下的是8張江蕙的門票的孝心和傷心的父母,令人不勝唏噓。

根據衛福部統計,八仙樂園傷患截至9月2日12時止,共計有188人繼續留院治療,其中57人在加護病房,33人病危,12人死亡。

更多健康資訊,請上《華人健康網》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