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笑、抱持感謝之心 4力量對抗癌症

2015-09-07

1)抱持感謝之心

接下來,我針對「如何治療癌症」一事,提供幾個簡單的應對方法。首先請務必抱持「感謝之心」。罹患癌症的人,感謝之心大多不足。尤其是不怎麼感謝雙親的人,比較容易罹癌。一般人通常不會意識到,時常將雙親的恩情視為「理所當然」,不對父母抱持感激之心。若是得到癌症,請務必要對雙親懷抱感謝之心。此外,也應對家人、朋友、法友等人,抱持感謝之心。這是非常重要的一點。

2)反省自己責任範圍內之事

另一件重要的事則是,對於自己責任範圍內之事深切反省。有些問題或許確實超越自己能夠負責的範圍,例如,即便你認為「無法替世界經濟大恐慌負責,實感遺憾」,但再怎麼想,仍然超出一個正常人能負責的範圍,這部分還是中央銀行或世界銀行的總裁去傷腦筋就好。不必去攬那麼大規模的責任,請試著在自己能夠處理的範圍內,仔細地反省。

3)努力修復人際關係,衷心祈禱對方的幸福

接著,在人際關係方面,能於現實當中修復的隔閡,請務必努力修復。而那些沒有機會修復的,也請在心底深切祈禱。舉個例子,可以如此試想:「某某某,先前諸多失禮與失言因而傷害了你,真的非常對不起」,在心裡向對方致上歉意,或是祈求對方幸福。就像這樣,請務必實踐「感謝」、「反省」與「祈禱」。

4)盡力展露笑容

同時,也請訓練自己能展露笑容。笑容能夠治療癌症,請多多製造笑容,笑容是治療癌症的「特效藥」。隨著人年齡漸長,笑容常會越來越少。當人不再展露笑容,病徵便將成反比顯現。

因此,各位務必練習展現笑容。笑容也是對他人的愛意表達。滿臉笑容的老人家比較受人喜愛,這道理很單純。受人喜愛不是因為自己有錢。若是經濟狀況優渥,能發給孫子們零用錢,應該會很受孫子們歡迎。不過除去這個要素,基本上,大家都會喜歡笑容滿面的老人家。這是零成本的投資。只要當個永遠懷著笑意的老人家,人們就會歡迎你。受到歡迎之後,眾人對你的喜愛之情便將成為治療的藥劑,形成療癒內心煩惱或疾病的力量。

(本文摘自/心轉病除:面對癌症與奇蹟痊癒的力量/九韵文化出版)

更多健康資訊,請上《優活健康網》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