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餐外食這樣吃,4週瘦一圈!台大腸胃科醫師親身實證:7日菜單,瘦肚又甩油

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: 連天豪 醫師2015-09-09

在一般人或患者眼中,代表健康救星的醫生,很難和不健康或疾病畫上等號。不過醫生也是人,加上並非朝九晚五的上班族,而是早晚班輪著上的「服務業」。儘管排班有一定的規律性,但有時候遇上突然湧現的病人潮,加班也是家常便飯。此外,這是一份專門處理「生命」的職業,遇到狀況棘手的病人,也會讓身心處於不穩定的壓力鍋中。

圖片提供:大是文化

以我來說,目前一星期工作6天,晚班下班後回到家往往超過11點,有時候隔天還接著上早班,繁忙的工作讓我成為無法餐餐自炊的重度外食族。再加上中年之後代謝變差,讓我在拍平面廣告時,看起來更顯臃腫,幸好我利用腸胃科出身的專業,自行研發出三餐外食的甩油清單,順利在一個月內增肌減脂,全身更精實,並克服成年與中年後重塑身材的難關。

有段時間我的體重75公斤,但目標體重是70公斤,使用這個平均一天攝取1500大卡的食譜,在完全不需額外運動下,二個月不到就達到目標了。

同樣一份菜單,不同體重的人會得到不同的成效,請參考下表。至於如何針對個人情況調整,後面另有說明。

1
2
3
4
單頁閱讀
良醫讀書會

良醫讀書會

查看全部

合作出版社

蒐羅與財經、職場、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,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。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