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種菜是香料之王!CP值超高〜小孩轉骨、孕婦產後調養、老人舒筋活血都好用

九層塔迷人的香氣非常適合搭配油炸物或海鮮,含有蛋白質、醣類、鈣、鐵、維生素B、C,能夠幫助消化、促進血液循環,不但可舒筋活血,青春期轉骨,也可用於產後調理身體,麻油煎九層塔蛋就是一道很好的滋補料理。常見的羅勒,其實也是九層塔的品種之一。

九層塔用途廣,CP值高。

《盛產季節》

全年 

《主要產地》

屏東、彰化、雲林 

《是香料,也可保健養生》

九層塔的根莖是民間青春期轉骨最常使用的藥材之一。很多家長在子女發育期間,以九層塔頭(根部)搭配含殼草,加酒燉雞,希望男孩人高馬大、女孩亭亭玉立。要釐清楚的是,轉骨藥方不在補鐵補鈣,目的在祛傷解瘀健脾胃。也有一說認為紅骨的九層塔(紫莖種)可保養小孩肺部,利用祛傷的特性,趁服用轉骨藥期間順便調整體質,讓小孩氣喘在轉骨後獲得改善,另外,需注意轉骨藥不能喝冰的。 

九層塔在民間藥典占有重要角色,可治跌打損傷、老人腰酸背痛、行血益氣等。

但是也有很多年長者也喜愛使用九層塔頭,因為九層塔可行氣活血,對於成年人的氣血阻塞及內傷有很大幫助,許多人會以九層塔頭煮水溫服,以通血路,作為筋骨的保健及養生。 

九層塔堪稱香草之王,《楚辭》中提到的香草「蕙」就是九層塔,以其香氣來形容賢能者。九層塔在民間藥典占有重要角色,可治跌打損傷、老人腰酸背痛、行血益氣等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