──【踢走反式脂肪】專題

地雷!麵包內餡、抹醬恐含反式脂肪

撰文者: 黃惠姍2015-09-14

大啖美味麵包的同時,小心反式脂肪也吃下肚!坊間的麵包業者為了讓麵包表皮吃起來更酥脆,往往會加入含反式脂肪的油酥、白油。此外,容易忽略的是,麵包的內餡、塗抹麵包的抹醬,也可能會添加含反式脂肪的油脂,以增添風味!營養師指出,麵包不是都不能吃,只要掌握挑麵包3個小訣竅,就能成功避開反式脂肪大地雷。

王子南營養師建議,民眾選擇麵包時盡量選則天然、原味、無添加,少購買太香、太軟、加工太繁複的麵包。
王子南營養師建議,民眾選擇麵包時盡量選則天然、原味、無添加,少購買太香、太軟、加工太繁複的麵包。

由於反式脂肪在高溫下穩定性高,可以延長食物的風味,還能使食物更加酥脆美味,加上反式脂肪較與天然奶油相比,成本較為低廉。因此許多麵包業者不僅外皮使用添加油酥、白油等屬於反式脂肪的油脂製作麵包,連內餡、抹醬也都可能會使用含反式脂肪的油脂。

王子南營養師教大家辨認麵包中的反式脂肪3地雷:

地雷1/麵包內餡:

一般民眾愛吃包紅豆、綠豆、巧克力、椰子、奶油等餡料的麵包,有些業者會使用果糖糖漿代替糖增添風味,然而果糖糖漿中就含有反式脂肪。此外,市面上的鹹麵包會使用培根、雞肉、香腸、火腿等配料,製作過程中常會加入油脂增加口感,如果使用含反式脂肪的油脂料理食材,這些配料就有可能含有反式脂肪,民眾在不知不覺中就會把反式脂肪吃下肚。

地雷2/麵包抹醬:

市面上販售的各式抹醬如巧克力醬、花生醬、蒜蓉醬等,常被用來塗抹在麵包上。由於這一些抹醬製做過程中需要用到油脂,有些業者會使用反式脂肪做為添加的油脂,因此民眾選購時,要認清包裝標示,選則無添加反式脂肪的抹醬比較健康。

1
2
3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