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雪芙跳繩甩1.5公斤 全身性雕塑有祕訣

撰文者: 林芷揚2015-09-16

媒體報導,身材纖細的藝人郭雪芙,透過連續1個月每天跳繩半小時,順利減重1.5公斤,甚至連帶改善水腫問題。物理治療師指出,跳繩結合有氧和載重運動,對於小腹、腿部等全身性的體態雕塑,具有不錯的效果。另外,跳繩能夠刺激骨骼,對於兒童長高,以及預防骨質疏鬆也有幫助。

藝人郭雪芙身材纖細,媒體報導她透過跳繩成功減重。(圖片/取材自郭雪芙臉書)
藝人郭雪芙身材纖細,媒體報導她透過跳繩成功減重。(圖片/取材自郭雪芙臉書)

跳繩強化心肺功能 訓練肌肉力量

你我小時候都玩過的跳繩,不只是小朋友的遊戲,更是一種能促進健康、雕塑身材的運動,好處多多。跳繩運動看似簡單,但由於需要用到全身上下的力量,如果跳得速度夠快,其實是刺激性不小的運動。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表示,跳繩可以強化心肺功能、鍛鍊肌肉,而且能訓練全身的協調性和平衡感。

跳繩有助兒童長高 還能預防骨質疏鬆

另外,在不斷垂直彈跳的過程中,跳繩可以使骨質強健,因此有助兒童和青少年長高。同時,跳繩屬於載重運動,在刺激骨骼和關節的過程中,還能發揮預防骨質疏鬆的效果。因此,即使是已經過了發育期的年輕人,跳繩也是一個不錯的運動選項。不過,如果已經罹患較嚴重的骨質疏鬆,就不適合跳繩,以免加重病情。

適度跳繩助減重 全身雕塑也有效

除了這些好處,跳繩時需要小腹收縮、小腿出力,也有助於減重和塑身。關於瘦身效果,與個人的體重和跳繩速度有關。簡文仁治療師表示,如果以1秒跳1下的速度來說,消耗熱量的計算公式是「體重(公斤)x時間(分鐘)x0.1(大卡)」。

舉例來說,1名體重60公斤的民眾跳繩30分鐘,所消耗的卡路里就是:60x30x0.1=180大卡。

1
2
單頁閱讀

延伸閱讀
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