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革熱肆虐》除了醋水和小蘇打,●●●也可以消滅蚊蟲!

撰文者: 陳安琪2015-09-18

登革熱日益加重,陽台的清潔必然重要!除了最基本的清潔劑運用外,認識汙垢的特性也是讓天然清潔更省力的方式!小蘇打、醋、肥皂水等等天然東西清潔效果更好!來看看陽台清潔怎麼做最好!【出處:收納play-No.32;文字來源/陳安琪;攝影/陳熙倫】

小蘇打糊加醋水清潔陽台地板

陽台經過風吹雨淋,累積的灰塵和雨水影響居住環境,可用小蘇打加醋水清潔。

醋水可保養地板不發霉

想要保養陽台地板,可在清潔後噴上醋水,便能防菌除霉。

肥皂水讓陽台不生蚊蟲

陽台的積水和排水管在夏天容易孳生蚊蟲,肥皂水可誘使蚊子產卵死亡。

強烈味道讓螞蟻混亂方向

成群螞蟻令人心煩,用辣椒剪碎後放入碗中,放置角落即可趨走螞蟻。

蒸餾水和精油防小飛蟲

如果家中有種花,常會有小黑蟲飛竄,可在噴霧罐中放置蒸餾水和精油噴灑,芳香又除臭。

植物防蟲可噴辣椒水

植物有時候容易滋生小蟲子,可用辣椒水達到防蟲效果。

精油也可以防蚊??看更多內容都在...
做自己的芳療師:
跟著Nico老師一次弄懂精油、基底油、純露,365個實用配方,111個瘦身、美肌、抒壓、健康、幼兒、居家、貓狗問題的日常對策全有解!

原文請見

作者簡介_愛生活

愛生活手記︱與你分享生活點滴,愛生活手記為愛生活官方部落格,每天更新文章,以最輕鬆的方式分享生活中所蘊含的豐富,創意與素材,讓生活從此不再單調無聊!

 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