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金川的癌後人生 無憾退休10點建議

撰文者: 黃惠姍2015-09-19

「每一天都是多賺來的一天,要好好利用、珍惜這每一天。」這是走過罹患淋巴癌日子的葉金川,最佳的心情寫照。葉金川曾於去年年底因右眼及左眼接連長出小硬塊,而被診斷罹患「淋巴癌第二期」,但是,憑藉驚人的毅力,他捱過半年的辛苦化療,終於戰勝癌症!現在,他也以同樣的生命體悟,在臉書發文鼓勵退休族要勇敢追夢,以下10項建議,能讓生活無缺憾。

放下了基金會的重擔,然而,對葉金川來說,廣播及寫作是不可能放棄的夢想。(照片/取自葉金川臉書)
放下了基金會的重擔,然而,對葉金川來說,廣播及寫作是不可能放棄的夢想。(照片/取自葉金川臉書)

無憾退休生活 葉金川分享10點建議

就像是電影「一路玩到掛」裡頭摩根•費里曼主演的角色,突然得知自己已經癌末的消息後,為了不讓自己有遺憾,開始寫下臨死前這輩子想完成的事情,並在同病房裡一樣罹患癌末的病友幫助下,開始展開環遊世界的旅程。對於65歲以後的退休生活,要怎麼過,人生才不會有沒有缺憾,以下即是葉金川的分享看法:

1.不要在意別人無聊的眼光

愛吃就吃、愛睡就睡;別人的眼光、別人的看法是不需要去在乎的。你愛怎麼做,就這麼做!想白天睡覺,晚上活動,也沒什麼不可以!想到處走走,就去走走,想參加社團,就去參加。想打麻將,打!想吃東坡肉,吃!想喝點小酒,喝!節制一些,適可而止就是。

2.每天都是生命的最後一天

每天都可能是生命的最後一天,要積極的去過好每一天。不要總是盼望明天、等待明天才想動手,就把今天蹉跎了,或總是把未完成的事情,習慣性的拖延到明天;把握每一個當下,把生命中的每一天過得精采。

1
2
3
單頁閱讀

延伸閱讀
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