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酵力改變體質!巧喝醋飲6好處

由穀物、水果發酵而成醋,具有各種功效。做成醋飲就能方便每天攝取。自己製作醋飲,好處是不但安心,還能隨個人喜好調整醋的份量和甜度。此處介紹的,包括從只要將食材加以混合就能完成的簡單醋飲,到可以事先做好的醋漬飲。

一天一杯醋飲,對身體這麼好!

醋的主要成分醋酸中,具有有效預防代謝症候群的功能。近來已經由科學證明其能減少有肥胖傾向的人的內臟脂肪。有效的份量為一天1大匙(15 ㎖)。只要稀釋成飲料飲用就相當方便。

由於效果不會因為醋的種類不同而有所差別,因此可以依照自己對味道的喜好加以選擇。總之,持續飲用最重要。請養成每天喝醋的習慣吧!

好處1/減少內臟脂肪

減少肥胖的人(BMI 25 以上,未滿30 )的內臟脂肪、體重、BMI及腰圍。

好處2/保持飯後血糖值穩定上升

菜單裡加入使用1大匙醋的飲料或料理,可以預防飯後血糖值急劇上升。

好處3/降低升高的血壓

每天飲用醋之後,和未飲用醋的人相比,特別是在舒張壓上,會出現下降趨勢。

好處4/降低血膽固醇

讓血膽固醇及血中三酸甘油酯呈現下降趨勢, 最適合預防高脂血症。

好處5/促進鈣質吸收

藉由和醋一同攝取,可以提升食材的鈣質吸收率。

好處6/消除疲勞

疲勞時表示熱量不足。醋能有效率地再次補充熱量的來源―肝醣(Glycogen)。

本文出自帕斯頓出版《JUICE健康飲:添加麴X蔬菜提升免疫力,每日輕鬆做84道療癒蔬果汁》

良醫讀書會

良醫讀書會

查看全部

合作出版社

蒐羅與財經、職場、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,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。
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