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莓蘋果助瘦身!白花椰菜嘛也通

撰文者: 林芷揚2015-09-25

想要健康瘦身,吃蔬果就對了!國外研究發現,蔬果中的多酚有助改善新陳代謝,對於減重有不錯的效果。水果當中,藍莓、蘋果、草莓的瘦身效果數一數二,而蔬菜當中,白花椰菜則是名列第一。

適量食用藍莓、蘋果、草莓、西洋梨等水果,對於瘦身有不錯的效果。
適量食用藍莓、蘋果、草莓、西洋梨等水果,對於瘦身有不錯的效果。

根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哈佛公共衛生學院(Harvard School of Public Health)分析超過13萬美國男女的飲食資料後,發現蔬果對於瘦身有幫助;每天多吃一份水果,4年下來,可以減少約半磅(約0.2公斤)的贅肉。這項研究已經發表於《PLOS醫學》期刊(PLOS Medicine)。

藍莓、蘋果、草莓 幫助減重有一套

受試者每4年回答一次他們吃131種食物的頻率,其中包含多種蔬菜和水果,整個研究長達24年。同時,受試者必須經常測量體重,也要提供有關吸菸、運動、看電視等生活習慣的資訊。這份資料可供多種主題的研究,而哈佛公共衛生學院著重於吃蔬果和體重變化之間的關係。

研究發現,藍莓的燃脂效果名列前茅,蘋果、西洋梨、草莓、葡萄、葡萄乾也有不錯的減重效果。報導指出,這是因為這些水果含有多酚,可以改善新陳代謝,以及身體利用糖分的方式。

1
2
單頁閱讀
字級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