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秋燥皺紋 紅潤水嫩茶養出水嫩肌

撰文者: 張世傑2015-09-29

揮別炙熱夏季,開始轉涼進入秋燥季節。許多愛美人士發現,不只大笑之際才出現的魚尾紋變深了,連臉上的小細紋也有變明顯的趨勢。中醫師提醒,秋冬皮膚乾燥易生皺紋,皮膚保養除以保濕為原則外,更可利多用4穴位按摩,及紅潤水嫩2藥膳茶飲,擺脫惱人皺紋養出水嫩肌。

中醫師推薦紅潤水嫩藥膳茶飲,補血氣讓皮膚水嫩有彈性防止皺紋增生。(攝影/記者張世傑)
中醫師推薦紅潤水嫩藥膳茶飲,補血氣讓皮膚水嫩有彈性防止皺紋增生。(攝影/記者張世傑)

中醫師李郁佳指出,秋冬皮膚乾燥易生皺紋,主要是因為氣溫下降,皮膚皮脂腺分泌減少,使得臉部油脂保護層變薄保水能力大減,當環境濕度變乾燥時,皮膚水分會更容易蒸發散失,就會引發加重臉部皺紋問題。

養陰潤燥 減緩秋天皺紋

尤其是許多愛美女性,在追求健康同時,也希望能擁有年輕有活力的容貌,但是皺紋往往洩漏了年齡的蹤跡,因此在時序進入秋季同時,若發現皮膚變乾燥,除了提供皮膚更充足水分,也應提前為更寒冷更乾燥的冬季做準備。

從傳統中醫觀點認為,秋天皮膚乾燥,皺紋加深、龜裂等症狀,是因秋天肺金當令,肺主皮毛,秋燥傷肺,影響肺氣滋潤皮膚。同時秋燥也夾帶寒氣,寒氣使皮膚循環減慢而影響供血量。因此入秋後養生必須順應「養陰潤燥」,皮膚保養以保濕為原則。

1
2
3
4
單頁閱讀
字級100%